忽略过去

舅舅是一个智障人士
他说
雪花比星期二好看
他的梦想是拥有一台彩电
而我只会画黑白

别让那些说你不行的人得逞


     在上中学时候,我穿衣服穿好看一点,他们嘲笑我是‘网红’;我认真学习,他们戏谑我是‘学霸’;我跟哪个男同学走得稍近,他们就会用轻浮的语气说我‘成天跟男生套近乎’。

       我一直敏感自卑,遇到别人的指责,首先想到的是,是不是自己做得真的还不够好,久而久之,更加自卑。我也尝试着在他们面前低眉顺眼,但他们并未就此对我停止攻击。

      但经历无数风雨之后,生活告诉我不要认输,不要自卑,不要害怕,不要给他们决定你人生的权利。越是不被看好,越要争气,越要坚定且漂亮地走下去。

      很多时候有很多孤独的时间,通讯录一页页地翻,始终找不到一个可以拨通讲讲心事的人。你想做的事,也许你身边的朋友乃至最亲的家人都不会支持,有时候真觉得自己是在孤军奋战。

你会真切地感受到生活的不容易,会有迷茫,会有焦虑,有时候还会觉得看不到未来。但是,千万千万不能怕,不能妥协啊,即使暂时被打趴下,也要自己站起来。

      我和16岁时的自己相比最大的进步,那就是:我不再把别人对我的喜欢作为很重要的事,我不再害怕别人看轻我。现在的我已经足够勇敢、足够坚强,内心足够笃定。我有一套自己的治愈系统,在最难最烦的时候,也会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自己。

  偶尔也有迷茫、焦虑、纠结的时候,但我不再抱怨生活,也不会过多沉溺于悲伤之中。我会积极给自己做心理疏导,学会给自己赋能,当自己的树洞,可以难过,但要学会自己治愈。

      我知道要做到这些很难,需要有足够多的勇气、足够强的信念、足够大的决心。但,不要退缩。

      请记住这句“坚强”的话:越是不被看好的时候,越要争气地活;越是难走的那条路,往往收获越多。还有,除了我们自己,谁都不能说我们不行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忽略过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