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略过去

舅舅是一个智障人士
他说
雪花比星期二好看
他的梦想是拥有一台彩电
而我只会画黑白

2020.03.24.夜

我并未信仰任何宗教,却在读书和体验中获得了修行。这些时日,我越来越找回了孩童时日的那些纯净与本真,以及与生俱来对于善恶的区分,并告诉自己,要尽量知行合一。面对死、苦难和恶,皆需要勇气,这勇气是天生的,但却也是训练的,孩童更容易行侠仗义,熟知社会规则和可能因这个行为带来后果的成年人却不,因为太计较得失利益,害怕助人将给自身带来的不利境遇,才让人越来越丢失掉人性中善和正义的部分,但有时候,旁观即是作恶,冷漠也是。友人对我说,“最伟大的战士本身也该具备最好的智慧,智性与感性共存,理念与实践并进。”这话让我感动。此番回到尘世里,亲身经历与目睹一切发生,但并未受其所动,我仿佛已经彻底置身事外,只是坚信着自己的信念而活着,旁人的言语与行为并不能侵扰我半分,而我却愿更加身体力行。我已毫无目的,只是践行自己。

评论

© 忽略过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